關於倚天26鍵兩三事…

話說在我高中時想學習中文輸入法…
在當時最主流的就是倉頡了…
雖然也有大易、行列以及無蝦米等輸入法可以選擇…
當時年紀小的我…
認為倚天中文系統應該算是最多人用的了吧…
所以就選擇了系統中內建的輸入法
倚天忘形輸入法作為我的學習選擇…
雖然當時也學了倉頡
但因為不想要用奇怪的拆字法則…
就決定學習只用了英文鍵盤26字母的注音輸入法啦~~~
(其實倚天26鍵也是有奇怪的注音符號對應法則,
當時在想什麼我也不曉得啦~~~>_<)

當時的倚天忘形輸入法+倚天26鍵
的確讓中文輸入生手的我…
加快了中、英文輸入學習的速度
也搭上了用Telix撥接進入BBS,然後用藍波快信下載信件回來的舊日時光…(遠目)
所以直到現在我仍然習慣用「空白鍵」選字
以及用Ctrl+Alt+3切換忘形輸入法…:P

對我來說,從DOS換到Winodws
不能用習慣的輸入法打字真是感到非常不便…
結果就這麼剛好,高中同學手邊有ET2000 for Win
裡頭的忘形輸入法3.0
就陪我從Win95 一直到Win98SE…
後來倚天網站釋出了完整的「試用」版(忘形輸入法98、99版備用下載點)
我就從Win Me、Win2000 一路用到Win7 了…XD

輸入法旁邊的「倚天忘形」字樣,讓同事直說這不是老人在用的嗎~~~XD

《追加》解決在Windows 7下倚天忘形輸入法與IE9相容性問題
「工具」→「網際網絡選項」→「安全性」標籤,取消「啟用受保護模式」選項。
「工具」→「網際網絡選項」→「內容」→「自動完成」設定裡的「表單上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」選項,取消選取。

最近的平板及智慧型手機大流行…
本以為沒有機會使用倚天26鍵了
突然發現…
原來還是有熱心的開發者默默在為大家服務
Lime ime for Android + ET26鍵對應
倚天26鍵 for iOS
看來可以繼續用很久了…^_^

本篇發表於 電腦和網際網路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12 Responses to 關於倚天26鍵兩三事…

  1. wafree 說道:

    哈哈~跟我的情況很像~

    倚天26鍵注音真的是又快又方便學,英打中打只要學一次,真是太好用了,可惜沒有被推廣,若要好好做,真的比對岸的拼音輸入法強多了~

  2. Living Hsiao 說道:

    我都以為沒人在用,可以放心安心了!

  3. Telung Pan 說道:

    現在這幾個字就是用倚天26鑑打出來的

  4. 田水草 說道:

    請問一下,我最近新換電腦是WIN7,從倚天官網下載忘形98輸入法,在IE使用很OK,但是進入WORD2010就一直出現問題:"無法找到所需要的檔案:txt\ONLINE.LRN"
    然後我繼續按"CTRL+SHIFT",還是會跑出忘形輸入的框,輸入ㄅㄆ等都OK,可是一旦要輸入四聲鍵(空白鍵也是),就會讓WORD整個當掉…..
    請問要怎麼解救呢?

  5. binota 說道:

    這邊給一個替代方案哦!有個「新酷音」輸入法(自由軟體,可放心下載使用!),可在設定內調整「倚天26」鍵盤配置!

  6. chris 說道:

    I change to Win7 64 bits system. and find the 忘形輸入法 can’t be install. do you have any suggestion for replace. I hope I still can using ET26 to input. it is a good design.

    • yoshihirorin 說道:

      照我的經驗
      win7 64bit 使用上是ok的
      建議用「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」安裝程式…
      然後安裝的位置預設為C:\ETAI
      這樣應該就可以了
      p.s.在64Bit軟體中,倚天忘形是沒有辦法使用的,如記事本(可考慮從別台電腦拷貝32bit版本來用)

  7. johnny 說道:

    我是使用嘸蝦米的,
    可是使用倚天26鍵也是一樣的飛快。

發表留言